我收到一封20年後我寄來的信

 

 

因為身邊的朋友在是用line聯絡

很久沒有打開YAHOO信箱了

就在某一天,莫名的登入了許久沒登入的信箱

就在最上方的第一封未讀的信件,時間儘然是二十年後的時間

我沒看錯吧,還是系統出錯了,我就懷著一顆好奇的心點了進去

第一時間我震撼了

開頭就這樣寫著:

二十年前的阿富你好:我是二十年後的阿富

我寫這一封信是要來感謝你的

如果沒有二十年前的你,就沒有二十年後的我

(看到這裡的我,心裡想著:這不是一句廢話嗎?)

然後接著看下去了…

 

感謝你,當大家都在沈迷網咖時,你就專心的打工賺錢

當大家都在買機車時,你還在騎著腳踏車

當別人在討論追劇時你認真的在研究投資的方法

當別人申辦信用卡,是 胡亂刷信用卡,而你是用信用來賺取數百元的回饋金

當別人總人拿著最新的手機時,你總是拿著過時的機型

當別人去賣場購物時,你總時買已計畫好要買的東西,不買不必要的東西

當別人每個禮拜都是穿新衣服時,你總是穿著二、三年前買的衣服

當別人每個禮拜都去唱KTV時,你總是在家研究投資的方法

當別人每天一杯飲料,你總是帶著水壺喝水

當別人在外面吃大餐,你總是回家吃飯

當別人在吸煙時,你沒有和他們一起吸煙

 

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下去,因為有好習慣的你

現在我在環遊世界,不用煩惱錢的生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